总是在困

请随意。感谢喜欢、推荐与评论,都有看到只是不太擅长回复,请见谅。

zion男高生活2

  骆文俊是在放学后得知唐华钰名字的。像青春电影一样,唐华钰和朋友骑着自行车追着夕阳从骆文俊身边经过,给闷热夏日带来一阵清凉的风。唐华钰在最前面,后面的人边摁车铃边扯嗓子叫他的名字。骆文俊抬头看向追逐的两人,夕阳直直地迎面照过来,晃得眼睛有些疼。他默默记下这个名字,也把意气风发的少年身影记在心底。风鼓动着唐华钰的白色T恤,阳光给他绒绒的发丝勾上金边。骆文俊想到毛茸茸的小狗,突然很想摸一下唐华钰乱糟糟的头发。

  夕阳落山后,只剩下金粉色的余晖淡淡铺在天上,像一条蜿蜒的波光粼粼的河自太阳流出。骆文俊举起双手,用食指和拇指比成相框,把眼前的美景框住。走到回家必经的书店门口,熟悉的身影又出现在视野中。好像没有什么要买的题,也没什么想看的书,但是……有想见的人。他不清楚自己对唐华钰是什么感觉,只是想多见一面,知道名字后还想知道更多关于他的事,想对他说谢谢早上的提醒然后和他搭话……这应该不算喜欢的吧,骆文俊想。

  唐华钰其实也没打算买书。和他顺路的朋友半路拐弯去艺校接女朋友放学,他只好剩下的路独自走。朋友临走时还不忘嘲笑他好像一只单身狗,他冲朋友离去背影郁闷大喊:“我受不了啦!”换来朋友一串连续按铃作为回应。得了,没心情骑车了,唐华钰从车上跨下来慢慢推车向前走。他突然又想到早上的那个迟到的同级生,步子也是不紧不慢。他有点后悔下课时没有在对视的那一瞬间冲出去和骆文俊搭话,有点后悔放学时路上擦肩而过没有调转车头在骆文俊面前停下,甚至有点后悔早上跑得太快没再多看骆文俊一眼。自己明明有那么多机会认识他,可是见到他就感觉突然不会社交,不知道该说什么,想知道他的名字却琢磨了很多遍用什么问法。推车走到书店门口,店里正在放他喜欢的歌。唐华钰锁车走进书店,准备以买书的名义在店里听完这首歌。

  骆文俊走进书店的时候,唐华钰正在书柜前漫不经心地扫视身前的一排书籍,手指缓缓抚过书脊上的文字。

  “在找什么书?”斟酌半天的骆文俊终于走到唐华钰旁边搭话。

  “随便看看。”唐华钰用黏糊糊的口音应了一句。不知道是不是站得太近的缘故,骆文俊的鼻息吹在唐华钰的脖颈上,痒痒的。唐华钰不想挪开,他稍微偏头就能闻到骆文俊身上淡淡的洗衣液香味,看到骆文俊清澈的眼睛和右耳上那颗他以为是耳钉的痣。他没意识到自己注视了骆文俊太久,久到对方用直视取代了余光一瞥。目光相撞时唐华钰触电般收回自己的深情眼神,低下头不好意思地用手摸摸鼻子。不过即使这样,唐华钰还是敏锐捕捉到骆文俊的耳朵慢慢变红。怎么还躲闪眼神,明明之前还一直盯着我看的人是你吧,骆文俊左手捻上右耳,试图用手给耳朵降温。

  离开书店时已天色不早。路灯昏暗,不甚明亮。并肩走在一起,和着夏夜的蝉鸣聊了许久。聊到喜欢的食物,喜欢的动物,喜欢的歌,聊想去的城市,想做的事,聊人生意义,聊理想。两人不约而同都走得很慢,看月亮慢慢爬上穹顶,希望回家的路这辈子也走不完。

评论(4)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