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在困

请随意。感谢喜欢、推荐与评论,都有看到只是不太擅长回复,请见谅。

zion男高生活

  隔壁班来了转校生,唐华钰第一天就见到了。倒也不是他专门要看看,只是时间碰巧,他踩点到又已成习惯,在楼梯间赶预备铃最后一分钟往上冲的时候打了个照面。

  还好还好,有人陪我一起迟到。唐华钰看到有人在楼上的台阶缓慢踱步,三步并作两步赶上去,叫了声同学就提醒他马上迟到了。说话时扭头瞥他一眼,正好对上骆文俊抬眼看他。好像一只黑猫,在超过转校生继续朝教室狂奔的时候唐华钰还在想,这人怎么这么面生还戴着口罩,不过看他迟到了也不着急,没准每天来得比我还晚。

  骆文俊收到善意提醒后还是不慌不忙,他不在乎罚不罚站被不被训,更何况这是他第一天来,说迷路虽然离谱但还是有点可信度的吧,大概。

  在和他同样迟到的唐华钰飞似地跑进班级后门的下一秒,预备铃响了起来。骆文俊还是慢悠悠地走,既然已经迟到那就更无所谓了,在路过高二理二门口时还有闲情往里看一眼,找一找刚才有一面之缘的人。还是被骂了吗……好惨,明明很努力在跑了。

  唐华钰很不巧地在骆文俊经过之后才往老师身躯一直遮挡的班门口看了一眼。他觉得自己今天运气不好,明明在铃声前踏进班级大门,还是被揪住训话。不知道一起迟到的那个同学现在什么情况,是不是和自己一样正在接受思想教育,他是哪个班级的呢。

  一直看门口还明显出神的唐华钰被老师狠狠剜了一眼,有点心虚地摸摸鼻子,干笑两声坐回座位。这学期新分了班,跟理二的同学相识不过半月余,班主任是之前的物理陈老师。除了一两个关系铁的朋友,这班里还真没几个能说得上话的。他又想起在楼梯上碰到的同学,戴着黑口罩,好像还打了耳钉,刘海下面有一双很好看的眼睛,看向他的时候眼睛亮亮的,擦肩而过的时候闻到一股刚洗过的衣服香味。

  老师敲敲黑板,提醒教室里昏昏欲睡的同学。有人顶着困意抬起头,眼皮却又耷拉下来。陈老师见状,手中粉笔朝台下一扔,开始以唐华钰迟到为圆心,有同学上课睡觉为半径疯狂输出,偶尔穿插两句隔壁班多么努力多么勤奋。唐华钰只听到两句新鲜的,一句是理一来了个转校生,另一句是夸转校生物理竞赛成绩很好。

  理一理二都是重点班,区别是年级前八十里的前四十和后四十。除了班主任天天给他们打鸡血说要赶超理一之外,两个班也在各种地方暗暗较劲,就比如物理竞赛。唐华钰高一就参加了学校的物理竞赛组,分班考复习的时候也没有落下一次竞赛的课程,他自己觉得竞赛成绩还不错,至少对得起他的努力。听到班主任专门提起理一成绩超好的转校生,他突然起了好奇心。

  “你说老陈说的是真的假的,难道咱们一中物理竞赛成绩有救了?”终于熬到下课,同桌拿手肘杵杵旁边趴在桌子上的唐华钰。

  “什么叫有救了,本来也不差好嘛。”唐华钰抬起头,突然想到早上,话锋一转,“问你个事,你认识戴黑口罩打耳钉,一米八几高高瘦瘦有刘海的男生吗,早上遇到的。”

  同桌向他身后的门口一指:“简直和你的描述不能再像。”

  唐华钰转头看向前门,骆文俊在走廊靠窗倚着墙发呆,眼神随着来往的人飘来飘去,最后定格在唐华钰投来的目光上。唐华钰又觉得今天运气好像也还不错。

评论(4)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